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让特色林果变成老百姓“致富果”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简称“克州”)位于新疆西部的帕米尔高原,素有“瓜果之乡”的美誉,依托得天独厚的光热条件,当地水果糖分高、风味佳,无花果、木纳格葡萄、巴仁杏等特色果品也以其优异的品质享誉国内外,特色林果业这一“甜蜜产业”也成为当地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
  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克州税务局积极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助力脱贫攻坚,加强对地方特色林果业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和落实,让特色林果变成老百姓“致富果”。
无花果深加工企业扩大生产底气足
  日前,在阿图什市西任西开尔无花果加工厂看到,一箱箱已包装好的无花果酱正等待出库,即将通过快递发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超市货架。
  无花果健胃清肠、消肿解毒,被誉为“21世纪人类健康的守护神”。克州阿图什市出产的无花果肉厚汁多、口感香甜,但无花果采摘后极易软化、褐变和腐败,常温条件下只能保存1-2天。一直以来,克州从事无花果加工的工厂很少且规模很小,导致许多果农虽然产量丰收却难以让钱包鼓起来,但这一情况在今年发生了喜人的变化。
  今年以来,随着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在克州落地生根,让当地各类市场主体普遍受益。加工厂法人牙尔买买提·阿吉木表示:“去年面对紧俏的市场行情,我们厂考虑税费等成本因素,始终不敢扩大收购规模。今年税务局的干部上门给我宣传了减税降费政策,帮我算明白了可以享受哪些税费,全年至少可以减免税费3万余元,这让我更有底气扩大生产,今年无花果的收购量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3吨。”
  据悉,阿图什市西任西开尔无花果加工厂还利用减税降费节省下来的资金,增加了雇佣工人的数量,吸纳了周边乡镇20名贫困户就业。
  在减税降费政策的扶持下,克州一批无花果深加工厂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着力打造集鲜果、果干、果酱销售和旅游产业发展于一体的产业模式,果农再也不愁销售的问题,钱包更是鼓起来了,村里对今年如期脱贫摘帽攻坚工作也更有信心。
木纳格葡萄销售插上了电商的翅膀
  克州阿图什市出产的木纳格葡萄,粒大、皮薄、口味甘美、果肉厚而脆,是最具新疆特色的鲜食、晚熟地方品种。虽然木纳格葡萄名声远扬,但在冷藏运输的过程中会产生较高损耗,给经营成本带来不小的压力。不过这样的情况,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在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作用下,冷藏存储、冷链运输和线上销售的共同加力,反季销售给了经销商更大的利润空间,同时也反作用到广大种植户特别是贫困户身上,让他们享受到了减税降费带来的更多红利。
  隆冬时节的阿图什,室外空气冷冽,但城郊阿扎克乡提坚村的恒温冷藏库里却温暖如春,密密麻麻的特质塑料框里装满了木纳格葡萄。前来提货的克州西域传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程鹏飞介绍道,“目前,阿图什的木纳格葡萄通过京东平台新疆特产馆,已销售到乌鲁木齐、山东、上海、北京等地,越来越多的外地消费者在寒冷的冬日也能够品尝到地道的木纳格葡萄。”
  程鹏开心道:“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小微电商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降低了我们的生产成本,让我们在恒温仓储和冷链运输上更敢于投入。从木纳格葡萄上线销售开始,半个多月就接到1500多个订单,总重量3吨,还有大宗交易近10吨,且还在持续快速增长中。我们有钱赚,果农收入也比往年更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