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多举措做好税收风险防控工作

为切实防范和化解税收风险管理,确保税收收入稳定增长,昆玉税务局主动作为,多举措做好税收风险防控工作。

一是统筹部署。强化风险任务统筹,坚持“以票控税、信息管税”为重要手段,以事前辅导,事中、事后监督为中心,常态化开展任务查重工作,着力解决对同一纳税人不同风险点多次应对的问题。

二是重点防范。建立全局性风险点库,明确风险防范重点,区分不同风险等级,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对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数据筛选及分析,对短期内销售额激增、用票量徒增的企业进行重点防控,确保风险应对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落实。认真落实进户审批检查制度,严格税收执法程序,规范税收执法文书,明确相关应对人员开展纳税评估,认真做好案头分析,充分发挥制度治本的积极作用。

四是约谈核查。不定期开展税收风险排查,建立上下齐动、部门联动、整合推进、齐抓共管的税收风险管控工作机制,疫情期间充分利用微信、钉钉等通讯工具,对需要核查风险的纳税人开展网上“非接触式”约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风险管理工作,充分保障国家税收安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