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突出“传帮带”常态化抓好业务培训

昆玉税务局坚持“内练素质、外优服务”工作导向,常态开展疫情防控税费优惠等政策学习和运用,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水平。

一是抓好常态化学习,增强知识储备。以夜校为载体,采取严谨活跃的方式互动学习,将理论授课与实例讲解相结合,逐步学习各类税收基础知识、最新优惠政策、金三系统操作和注意事项等,及时对学习内容进行测试,检验阶段性学习成效,力求短时间内提升综合业务素质。

二是坚持学用结合,增强实战能力。把案头分析和问题交流与现场情景模相结合,将培训与办税服务厅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达到以工作带学习、以学习促工作的目的。积极入户宣传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把抓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的落实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为纳税人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强化科室联动,增强工作合力。以纳税服务、税收征管、经济分析、社保费和非税收入等内容为重点,由业务科室骨干轮流为师资,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强化对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基层税干等各层次人员的业务培训,通过“一对一、传帮带”等方式开展互帮互助,重点提高窗口人员“一窗通办”的业务能力,在全局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四是突出绩效考核,提升工作质效。树立服务大局、对标赶超工作理念,对办税厅前台综合服务岗、导税岗及网厅辅导岗人员高标准、严要求。对办理业务量、差错率、满意度“好差评”评价情况定期进行通报,纳入科室绩效考核,有效提升前台人员的服务质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