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三项分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针对企业生产经营开展需求分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充分运用税收数据分析和税种关联分析识别企业需求,做到精准施策。线上,通过微信群、纳税热线、税企互动平台等渠道快速解难答疑。线下,安排业务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针对企业需求做好精准暖心服务;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生产经营情况,深入开展企业生产原料供应链、产品销售对接等深度数据分析。并为企业提供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困难。

二是针对企业涉税数据开展专业分析,化解企业涉税风险。分行业、分税种对企业涉税数据进行横向、纵向分析比对,结合企业经营规模、以往纳税状况等数据,分析企业涉税风险;结合疫情对企业税收影响分析,“一对一”帮助企业化解涉税风险,及时在线提醒和辅导企业核实处理规避风险;对中小微企业,按照行业类别,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预警提醒、核实疑点、讲解政策,避免触险造成损失。

三是聚焦宣传开展服务质效分析,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在前期“大水漫灌”和“精心滴灌”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基础上,进一步了解和收集辖区纳税人在税费优惠政策运用中的典型问题和困难,对宣传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深入分析思考,找准问题症结,转变工作思路,及时回应纳税人所需所盼,切实提升服务质效,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