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多措并举强化纳税服务投诉管理

    昆玉税务局多措并举强化纳税服务投诉管理,不断提高对“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认识,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日常税收管理。 

打好基础,提高纳税服务认识。以构建和谐的税收征纳关系为有力抓手,组织业务人员认真学习《纳税服务投诉管理办法》和《纳税服务投诉管理实施办法》,针对上级下发通报中各类投诉问题深入分析、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全体干部对做好纳税服务投诉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逐步提升相关岗位人员交流沟通、化解矛盾的能力,最大限度争取纳税人理解和满意。 

内强素质,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根据《纳税服务规范(3.0)》以及“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继续以岗位练兵、夜校学习等方式,从扎实开展业务技能培训着手,补短板、强培训,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部门的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持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效。 

防患未然,抓好制度落实执行。进一步强化首问责任制、领导值班、一次性告知、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各项服务制度的落实,避免出现纳税人“多头跑,反复找”等问题,最大限度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和获得感,减少纳税投诉。 

强化管理,做好发票领用宣传。加强对发票领用、开具以及取得和代开发票方面的宣传和日常管理,做好发票领购、扩版增量调整的宣传辅导工作,减少涉及发票领购开具方面的投诉。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