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强化纵横联动 助力复工复产税收分析工作再提升

昆玉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强化纵横联动,助力复工复产税收分析工作再提升。

纵向发力,集成化模式增强合力。结合昆玉实际,成立“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税收数据分析专班”,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定期调度和通报税收分析成效和成果,不断激发全体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对数据服务大局的认识。细化分解税收分析课题到相关科室,明确具体责任人和时间节点要求,各工作组、相关科室通力配合,集全体智慧切实提升税收分析质量,真正把分析成果转化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服务师市科学决策的一把利剑。

横向联动,多维度强化信息互通。对内,做好税收数据的分类整合,税收分析专班坚持与法制、征管、税源等部门定期碰头讨论,力争通过现有掌握的各类税收数据,扎实反映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外,做好与发改、工信、住建、交通、电力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将税务部门掌握的信息与对外取得信息进行印证比对分析,更加全面客观地反应昆玉经济运行情况,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广泛调研,多角度反映全面情况。持续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建立与企业的常态化的交流沟通机制,组织业务科室对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做好新出台税收优惠政策“点对点”宣传、在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的同时,收集反馈企业复工复产以来面临的主要困难,为助力企业战“疫”复工、推进经济平稳运行展现税务担当。

      税企互动,大数据助力业务交流。充分发挥增值税发票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的优势,从行业、地区、规模、经济类型等不同维度,深入分析经济运行动态,客观反映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组织辖区内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座谈会,牵线搭桥寻找产品供需结合点,统筹协调内外资源做好精准帮扶,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优势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尽力为师市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