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提高税收收入预测准确率助力数据服务大局能力再提升

昆玉税务局立足税收预测准确率不高、税收预测工作滞后实际,认真谋划分析应对,采取多种措施提高税收收入预测准确率,努力扭转被动局面。

一是综合施策,精准应对,提升预测质量。建立健全重点税源信息采集制度,跟踪监控重点税源税款申报入库,将排名前50位的纳税企业纳入税收预测重点范围,按旬定期关注税收申报变动情况,减少税收预测误差。坚持“每日碰头+定期会议”工作推进模式,及时对税收进度、规模和结构进行分析评估,提高预测工作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二是深入调研,动态监管,筑牢工作基础。对重点税源、重点行业和年度内税额变动较大的企业进行动态监控,深入建筑、制造、服务等重点税源企业调研走访,逐户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预期,摸清税源第一手资料。建立月度工作联系制,充分了解企业规模、经营状况和财务数据,及时掌握税收增减变动情况,提高预测前瞻性。

三是宏观把握,比对分析,增强工作主动。关注宏观经济形势、经济发展状况和行业经营变化,针对因减税降费等结构性减税政策与制度调整造成的变动及时作出反应。进一步加强对申报数据与预测数据的对比分析,找出误差产生的原因,并分行业、分税种、分企业逐项分析增减因素,提出具体征管措施和产业发展建议,把握组织收入工作主动权。

四是纵横联动,集成管理,强化工作合力。建立由收核、法制、征管、风控、税源等部门组成的预测分析专班,实现数据信息共享,在征前充分预测相关政策变化、管理措施等对税收的影响,综合分析各项管理措施对企业经营及税收收入的影响,确保预测全面。对外加强与财政、发改等部门的联系,充分了解经济指标变化,财政预算状况,提升对形势预判的能力,有效提高预测准确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