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细化征管措施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昆玉税务局细化征管措施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全面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贯彻落实相关税收政策,昆玉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征管措施,为纳税人纾困解难,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环境。 

  一是拓展“非接触式”办税,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在疫情期间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提示税企交流群等渠道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对于纳税人需要办理的事项,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理”的原则,引导纳税人优先选择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通过电子税务局为纳税人提供24小时全天候线上(不见面)纳税服务,有效减少人群聚集。同时该局在疫情期间加强电子税务局的运行维护和管理,疫情期间将纳税人需经常办理的业务操作流程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公布纳税服务热线并安排专人每天及时收集并回复纳税人的问题,确保电子税务局使用顺畅。 

  是支持企业办理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根据进一步简化税务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程序和税收征管操作规范的相关要求,梳理了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的相关表证单书以及纳税人需要报送的资料清单,确定了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业务所需要报送的资料和申请流程,并下发给业务人员学习,确保相关业务人员熟练掌握并解答纳税人的疑问。此外,该局将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的申请条件、资料和申请流程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给纳税人,纳税人可以随时进行相关业务咨询,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网上申请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实现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是合理办理停业,降低疫情影响。针对抗风险能力较弱、实行定期定额的个体户,因受疫情影响而未能正常开业的,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直接申请停业登记。同时对实际经营额未达到起征点的个体户,运用定额“淡旺季”调节等手段,及时合理调整定额,让纳税人及时吃上“定心丸”。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