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记心间 政策服务助发展

  疫情防控记心间   政策服务助发展 

  在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昆玉税务局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局领导合理安排部署做好本局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安全防线。各项政策的出台和安排落实,推动实现纳税人和缴费人对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对网上办税应会尽会,让“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落实到实处。 

  一、多举学习疫情情况,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昆玉税务局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利用单位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多种渠道,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员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要求干部职工居家不外出,不信谣不传谣,着力引导大家理性应对疫情,科学做好自我防护;按照上级要求,昆玉税务局严格按照“防、治、控、保、稳”五字方针,组织干部共助社区做好防控工作;随着疫情的发展,单位及时制定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做好思想工作的通知》,以便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干部管理和思想工作。 

  二、拓展服务降低风险,学习政策优化办税 

  非常时期非常办法,昆玉税务局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为确保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正是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以信息系统为支撑,畅通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官方网站和12366热线等涉税(费)办理和查询渠道,倡导广大纳税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单位安排纳税服务科和征管科业务骨干通过采用昆玉税企平台微信群、纳税咨询电话等线上方式第一时间为纳税人进行答疑解惑,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便捷、优质、安全的涉税缴费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办税不减速,做到防控记心间,服务不打折让。让所有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好政策为疫情结束后高起点接续开展工作打好基础,同时也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高质量的政策辅导 

  三、合理分类及时梳理,科学规划助力发展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昆玉税务局及时引导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平台,在政策学习、理论储备和业务技能等方面补足功课。及时学习政策后,依次对管辖纳税人行业进行分类梳理,及时筛选符合企业的税收优惠。同时,积极与爱心企业联系,对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纳税人建立纳税辅导动态管理台账,一方面通过税企微信群第一时间将优惠政策推送给纳税人,另一方面组织骨干力量积极给相关企业一对一电话微信联系为企业梳理政策、解疑答惑,确保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全面落实和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稳产保供。  

  在疫情阻击战中,昆玉税务局带领全体上下一条心、同舟共济,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凝聚起了昆玉税务人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通过落实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