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五注重”实现纳税申报率100%

 昆玉税务局“五注重”实现纳税申报率100%

昆玉税务局自7月上线以来,该局及时对纳税人开展提醒服务,督促其按时申报,及时足额缴纳税款,确保纳税申报率达100%。  

   注重宣传辅导在纳税人迁移登记时,有针对性地对所辖纳税人进行政策宣传辅导,帮助企业法人、财务人员熟悉税收政策,不断提高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

  注重宣传频率为充分发挥办税窗口工作人员税收宣传员作用,在企业办理涉税事项时,将纳税申报时间、时限、内容、方式及违规处罚规定作为重点宣传辅导内容,确保纳税人从办理税务事项起,就了解申报纳税义务,履行纳税责任。  

注重提醒服务。初旬通过‘一对一’电话告知纳税人已迁移至昆玉税务局并提醒纳税人申报;中旬通过微信群、QQ群提醒纳税人申报;下旬再次对纳税人进行催报催缴,督促纳税人在申报期内申报;申报期后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再次对未申报纳税人提醒申报。对纳税意识淡薄、长期欠税、长期逾期未申报的企业,按照《征管法》相关规定给予行政处罚,给纳税人解释清楚处罚依据、标准,让纳税人明白重视。  

  注重后续管理。在全力做好涉税事项提醒的基础上,用好“金税三期”系统,对纳税人登记信息中法人代表、生产经营地、财务负责人及办税员的联系方式、税种鉴定等错误信息,督促其及时进行修正,提高基础信息的准确率,杜绝垃圾数据影响基础数据质量,防范纳税人因不知情而接受处罚的风险。  

  注重税企互动。将“全面覆盖”与“精准推送”相结合,充分利用微信群等及时推送最新税收政策,督促提醒纳税人及时足额申报纳税。在申报期前对纳税人上期错误申报、漏申报进行提醒;在申报期后,对于欠税企业未开票、开票未申报信息逐一核实,及时催缴申报,确保税款及时入库,增强纳税人主动申报纳税意识,降低纳税人的涉税风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