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春风”劲吹,税企相扶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高效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注入税收“硬核力量”。

减负:税收政策精准滴灌,企业享优惠

仟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线上教育培训公司,在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利用大数据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政策享受情况筛查时,发现该企业有应享未享的税收优惠政策,于是第一时间联系到了仟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计张新岩。

“在税务干部一对一的辅导下,明确了我们公司开展的业务可以享受到疫情期间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的优惠,仅3月就为公司减免了近16万的税费。通过使用这笔资金,我们可以把公司的远程教育业务做得更好,让更多的客户不用出门也能享受到品质优良的教育服务。”张新岩激动的说道。据悉为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税费优惠政策,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组织干部第一时间通过线上渠道告知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建立10个微信群,24小时为纳税人解答涉税问题,并设置专人讲解辅导政策,免除企业的“后顾之忧”。

提速:办税流程简便易行,贴心服务“到家”

“从国地税征收窗口‘两边跑、两边缴’到国地税合并后的‘一窗通办、最多跑一次’,办税流程更加简便了。”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高峰表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七年来,办税渠道的变化越来越明显。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考验,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依托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扩大了发票领用和发票代开“网上申请、邮寄配送”的覆盖面,二月以来“非接触式”办税占比达99%。喀什云天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原本计划2020年2月对公司进行注销,但受疫情影响公司的法人、财务及办税人员均在外地无法返回喀什,年后提交注销的计划就这么搁置下来。“抱着尝试的心态我拨通了税务局的咨询电话,税务干部马上跟进辅导,向我们告知了疫情期间的特殊办税方式,最后公司通过授权委托的方式成功办理了注销,我们很满意。”喀什云天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徐翠霞感激的说:“疫情期间办税几乎不受影响,办税流程变得简易,连注销都有相应的特殊处理方式,真是太贴心了。”
  增效:非接触式服务助复产,服务效率被“点赞”

坐落于喀什经济开发区陕西大厦的喀什宏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创业不久的软件公司,从老板到员工大部分都是刚毕业的年轻人,几年来从最初的只有两三个员工发展到现在十几个员工。

“宏顺软件的快速复工复产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春风’相伴。”谈及企业复工的宏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蒋涛感触颇深:“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公司的业务量减少,收入下降,3月公司的复产困难不小,但是税务干部在向我们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还及时跟进公司的涉税需求,不仅辅导会计如何进行网上申报,还用最快的速度替我们办理了退税50多万。公司用这笔税款更换了更大的办公场所和配备了更好的办公设施,还新招收了4名喀什大学的毕业生,相信疫情过后公司会迎来更大的发展。”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的负责人高峰表示,税收服务质量在提升,纳税人的包容度也在提升,“我们不断改进服务质量,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响应需求,引导企业多走网路,少走马路,赢得了不少纳税人的‘点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