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多维服务暖心 企业复产安心

  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聚焦“四力”,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复工,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政策支持 复工安心

  为支持疫情防控,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及时通过短信、电话等“非接触”方式对辖区内3000余户纳税人进行点对点政策宣传解读和操作辅导,确保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每一户企业,全力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喀什分公司在疫情期间仍开展着快递服务工作,但受到疫情影响,2月期间收入大幅下降,仅完成了目标收入任务的20%,同时为保障员工防疫到位,企业购买了大量的防疫物资并为坚守岗位的员工安排了统一食宿。

  了解到企业情况后,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干部第一时间致电企业财务人员,通过短信、微信及时推送相关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提醒企业在申报时及时享受优惠。

  “税务局的宣传就好像‘及时雨’,根据最新应对疫情的税收优惠政策,2020年2月份公司享受了减免税费7万多元,切实减轻了我们企业的税收负担,全面复工更加安心。”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喀什分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毕玉新说。

  暖心服务 企业放心

  疫情期间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喀什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通知,挑选精锐干部入驻企业,与企业相关人员对接沟通复工复产工作,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落实落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措施,帮助企业渡过复工难关。

  新疆喀什齐鲁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的大部分管理层人员短期无法按时反企工作,疫情期间企业复工秩序混乱,所以2月无法按常规进行纳税申报和申领发票,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产经营。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一方面派两名干部直接驻厂帮助企业进行消毒,对员工测量体温,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另一方面指派专人教导该企业办税人员进行申报纳税,同时对其进行税收优惠政策的宣讲,保证企业应享尽享。

  “公司能顺利复工复产,必须要感谢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不仅把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到位,还帮助我们做好员工安置、消毒防疫等工作。”喀什齐鲁纺织有限公司喀什园区的总经理李宝仓,在企业正式复工的第一天向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送来了感谢信。

  数据指引 更有信心

  在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的同时,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大大提高了防疫政策落实的速度和精度,提升了“非接触式”办税的便利度。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运用大数据手段,实时收集互联网公示的疫情防控捐赠纳税人信息,对辖区内涉及公益捐赠的12户企业,安排专人专线提供优惠政策享受辅导、涉税事项办理等服务。利用大数据对辖区内纳税人进行核实摸底,为2116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210户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四大类困难行业企业供精准的政策辅导,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

  同时通过及时跟进复工复产情况,调研重点税源企业,开展税收大数据分析等方式,对喀什开发区税收增减因素、今年第一季度及全年税收情况作了比较科学的预测,并对地方经济恢复和发展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对策建议,得到了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周家豪  杜雪薇 供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