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信念与坚守——记新疆喀什经开区税务局的年轻人


“宝贝,听妈妈的话,爸爸在打怪兽,有很多小朋友的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在努力,你们安心在家待着,我很快就回家。”他是一位父亲,他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是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征收管理科的科长任华平同志。自从打响防控疫情阻击战的那一刻,已经记不清这是他第几次与儿子承诺要回家了,也记不清这是他第几次向组织请战奔赴一线。

2月2日,任华平与他的5名干部同事,接到开发区党工委的急召,参加辖区内的社区防疫。他们迅速赶到集合点,领取任务,开始对社区居住人员进行入户摸底走访,尽快的掌握了人员流动情况,协助防控小组和物业为居民解决生活困难。连续好几天奋战在一线,忙碌的身影是大家对他最深的印象。有好几位社区居民在业主群里问到“那个来我家走访宣传的干部是哪个单位的,工作态度真好。”“我们想知道他的名字和单位,等疫情结束后,我们要好好感谢他。”当任华平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请大家为我保密,我自愿参加党员先锋队,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只是千千万万党员中的一个,我做的还不够。”

“你好,请问是新疆数特有限责任公司的刘会计吗,你们抄报税的问题解决了吗?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建议大家使用网上办税等方式,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你好,高科长,关于落实疫情防控18项措施我还有一点细节需要和你对接。”沙哑的声音通过电话向四面八方传播而去,没有人看到电话这一端的任华平已经熬红的双眼,他和征管科的同事按照工作部署,正不停地在系统内提取、核对数据,与上级部门不断对接,整合系统并及时向纳税人推送数据,并与各业务科室团结协作共同解决纳税人遇到的各类问题。纳税人在线无忧办税,离不开他们这些人在后台夜以继日的辛苦。

就是这样一群税务年轻人,大疫当前,鼓起勇气,坚守信念,扛起责任与使命不断前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