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集体学习“走出去”,深入基层“接地气”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召开了一次特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跟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集体学习走出了税务局大门,将学习放到了该局的“访惠聚”驻村点-喀什市阿瓦提乡22村召开。

  “在单位以外的地方召开党委班子集中学习,还是参加工作30年来的第一次,特别是学习了谷文昌、杨善洲的先进事迹,更让我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认为这样的学习很有意义。”党委成员、副局长郭建功有感触的说。

  为什么要把集体会放到村里开?原来,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班子结合干部扶贫走访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其中。为使主题教育学习更贴近实际,局党委将这次学习的主题定为“强化使命担当,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重点的篇目就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据了解,为开展好此次集中学习,党委班子成员利用走访之际,将下沉的党员干部编成临时党小组,在走访之余,带领农民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重点学习有关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相关篇目。通过学习,让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同时也让党员更了解基层,掌握第一手资料,为精准扶贫助力。

  该村农民党员萨吾提·买买提激动的说:“以前都是在村委会跟村党支部的党员学,今天税务局的领导到我家里带着我一起学,我觉得收获很大,虽然有些知识我理解还有一些困难,但是我觉得对我帮助很大,也知道党中央和总书记一直惦记着我们农民,心里就感觉暖暖的。今后,我也会自己认真学习,不懂的我也会向税务局的党员领导认真求教的,谢谢税务局的领导和党员。”

  在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明看来,将集体学习放到村里,让学习实现从“坐着开”到“走着开”,从“围着开”到“参与开”的转变,不仅有效推动来扶贫攻坚实际难题的解决,更让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有来较大转变。

  今后,我们还会将党委的集体学习开到企业中,开进纳税人缴费人中,开到干部家中,让局党委更贴近基础、贴近群众,让班子成员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不忘初心和使命,落实好“两大责任”,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张明书记信心满满的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