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畅聊税惠助力高原发展新篇章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税务局(以下简称“塔县税务局”)以“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全国人大代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中塔郎库里军警民联合执勤工作站辅警、护边员多来提曼·开米克受邀来到塔县税务局,通过体验办税、走访果蔬大棚基地、座谈沟通等方式与税务部门共话税收宣传,共谋高原发展。
  聊心声:便民办税便利多
  作为税收宣传员,多来提曼·开米克来到塔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税务干部的引导下通过电子税务局体验了房产税填报、个人所得税汇算等多项业务办理流程。
  多来提曼·开米克说:“今天,我在这里体验了电子税务局办税全流程后,感受到税务部门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以来,办税缴费体验越来越顺畅、便捷。”
  体验结束后,多来提曼·开米克参观了塔县税务局新时代“枫桥式”办税服务厅。税务干部为多来提曼·开米克全面细致讲解了税费争议调解流程。
  摆放整齐有序的座椅,生机盎然的绿植,收纳整齐的宣传手册,税务干部细心为纳税人指引服务……多来提曼·开米克说:“办税服务厅的环境和设施比前几年好了很多,还专门设置了税费矛盾争议调解岗,更加便捷高效地为老百姓解答处理涉税难题,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当下。我要为税务部门点赞。”
  前来办理代开发票业务的阿布都·泽尔西提竖起大拇指说:“现在申报、开票等好多业务办理起来都方便快捷,我们的办税成本降低了,涉税风险也减少了。”
  谈感受:税惠政策获得感十足
  参观完办税服务大厅后,多来提曼·开米克与税务干部一起走访了塔县提孜那甫乡温室大棚蔬菜基地,宣传涉农税收优惠政策,了解家乡农业发展现状。“提孜那甫乡是税务部门新拓展的‘税村直连点’,税务干部每个月都会来这里宣传政策,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尽全力解决企业的涉税难题。”走访的路上,税务干部介绍。
  到达果蔬基地,一座座标准化大棚映入眼帘。有些棚内菜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有些大棚里开满了樱花。大棚采用地燃热泵系统,白天储存太阳能,晚上自动为大棚供暖,农作物可以抵御高原昼夜温差。整个大棚内的各类设施设备通过联网,全部实现在手机端操作,实时监控,很方便。
  “我们前期投入成本很高,资金周转压力较大。多亏税务部门对我们全力支持,送政策送服务。2023年11月以来,我们享受了8万余元的税费红利。”新疆科创天达农业工程有限公司塔县分公司负责人平媛媛说:“现在,我们的果蔬基地已经有52座大棚。”
  针对提孜那甫乡距离县城较远、办税缴费不便等情况,塔县税务局依托党群服务站,设立了“喀税通·税村直连点”,实现开发票、缴社保费等事宜一站解决。
  平媛媛说:“税务干部给我们讲解电子税务局申报流程,定期宣讲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指导辅助我们开具发票,还利用征纳互动平台和对外公开咨询电话,帮助我们解决涉税问题。”
  多来提曼·开米克在参观完蔬菜基地后,为家乡的新型农业发展感到开心。他说:“作为一名税收宣传员,这次税收宣传月活动让我在和税务干部一起做好税收宣传的同时,也见证了家乡社会经济的发展。我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我一定要为民履好职、尽好责,为高原的发展添一份力。”

税收宣传活动中,税务干部为多来提曼·开米克和纳税人讲解电子税务局办税全流程(杨楠 摄)

多来提曼·开米克与税务干部一同参观果蔬基地,宣传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杨楠 摄)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