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泽普县税务局:“双向”政策辅导促就业稳发展

  近日,泽普县“春风送岗、巾帼暖心”女性专场招聘会在泽普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召开。国家税务总局泽普县税务局组织“梧桐树下”税收宣传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招聘会,为求职者及用工企业提供“双向”政策辅导,助力求职者就好业、创成业,促进企业稳步发展。
  “你好,我是退役士兵,想要开店有哪些优惠政策能给我讲讲吗?”“刚刚有一位失业人员向我们公司投了简历,那我们企业吸纳此类人员能享受哪些税收优惠呢?”……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很多前来咨询涉税问题的人员,税务干部不仅为求职者解读税收政策,还结合不同群体特点,为他们提供了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建议,并围绕求职者普遍关心的业务办理流程类咨询,通过现场演示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操作流程,让求职者及用工企业更加直观地了解涉税业务办理的步骤。
  “我今天收获特别大,在招聘会上和几家有意向的企业进行了交流,也向税务干部咨询了大学生创业方面的政策,我要回去和家里人商量一下,再选择是先就业还是先创业。”刚大学毕业的美合日班•努尔麦提说。
  税务干部在招聘会前夕就做足了充分准备,全面收集归类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相关税收政策,形成“连心卡”和“专用”手册,让政策直达群众面前。“税务干部为我们精准推送了和企业相关的税惠政策,给我们发放的联系卡上详细列出了税务部门的联系方式和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申请条件、流程等信息,我们只需拨打联系卡上的电话,就可以随时咨询政策相关问题,享受到税务部门提供的专业服务,为他们点赞!”泽普县润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招聘人员帕提玛•阿米尔说道。
  此次招聘会共有13家企业进场招聘,为求职者提供了396个工作岗位,吸引了430余名求职者前来应聘。税务部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涉税咨询30余次。
  “税法宣传走进招聘会是我们深化服务、推动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并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的红利,从而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发展。”泽普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玉龙表示。
  下一步,泽普县税务局将抓实抓细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优化推动政策红利直达经济主体的机制和做法,强化政策精准推送,进一步深化“政策找人”,让税惠助力经济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