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托管养羊助村民持续增收

  近日,喀什地区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墩吕克村的农户院子里热闹非凡。村民们满怀期待和喜悦聚在一起,期待着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发放托管羊。
  墩吕克村村民阿木提•库宛在领取托管羊时兴奋地说:“感谢工作队的帮助,我一定好好照顾这些羊,不断壮大羊群,让生活越来越好。”
  据了解,自2022年起,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共同开展伽师羊养殖项目,通过发放托管羊,解决村民经济困难,提供可持续收入来源。按照托管协议,村民在领取托管羊次年起缴纳一定比例的分红,村委会将分红收益再分配,继续购买托管羊,进一步帮助困难户及鳏寡独居人员,改善村民生活条件,提升村民生活质量。截至目前,墩吕克村工作队已经向22户村民发放178只托管羊,建成5套标准化羊圈,成功繁殖162只小羊,项目初见成效。
  村民赛排尔•伊斯拉木在参加完托管羊养殖交流活动后说:“谢谢工作队,你们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不仅给了我们羊,还手把手教我们怎么养,真的很贴心。”工作队在村民领取托管羊后,组织成立养殖小组,让村民之间可以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并定期举办养殖技术培训,邀请专家或经验丰富的养殖户来讲授科学养殖知识,帮助村民提高养殖技能,增加村民养殖效益。
  工作队队长李拥政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项目来激发村民的劳动热情和致富动力,让他们体验到劳动带来的成就感和经济利益。今后,我们会根据村民的困难和需求,拓展更多的项目,让村民们都能从中受益,过上更好的生活。”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