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泽普县税务局:开学第一课 税法润“童”心

  为进一步拓展税法宣传阵地,国家税务总局泽普县税务局加强税校联动,走进泽普县第二小学,为新学期开学的师生们开展以“开学第一课、税法润‘童’心”为主题的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你们都知道税收和我们日常生活有哪些联系吗?”在活动现场,当税务干部抛出一个问题后,小学生马心仪便积极举手,主动分享了自己家的故事:“阿姨,阿姨,我知道税收就在我们身边。前些天,爸爸说税务局给他的烧烤店退了一笔税,爸爸说他要利用这笔钱研究新的菜品。”
  泽普县税务局志愿者宣传队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对税收有了直观感受,通过浅显易懂的话语耐心讲解税收知识,用心引导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并用稚嫩的画笔在空白的风筝上,一笔一画勾勒出自己对于税收的独特理解。
  泽普县税务局围绕“以什么是税收?为什么要纳税?如何纳税?”三个问题为税法基础知识切入点,穿插一个个有趣的税收小故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税”字的由来,进一步活跃了课堂氛围。在授课中,税务干部还通过诵读税收“三字经”,充分调动了学生关注税收、了解税收的兴趣。
  “这样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知识,以生动的实例告诉大家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让学生了解税务部门‘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在学生心里种下一粒‘依法纳税’的种子,引导他们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泽普县第二小学办公室主任华萍萍说道。
  “通过税务局阿姨的讲解,我知道了生活中的许多重大民生工程建设资金主要来自税收。回家后我要和爸爸妈妈讲,只有依法纳税,大家的生活才会更美好。”泽普县第二小学学生刘静霞说道。
  泽普县税务局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让“红领巾”与“税务蓝”牵手,号召学生自觉成为税法遵从的小小示范员、税法执行的小小监督员、税法普及的小小宣传员。并以学生为纽带辐射到每一个家庭,让每一个家庭学习税法、依法纳税。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