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疏勒县税务局:“税力量”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办理业务需要提交的资料变少了,享受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27.88万元变现时间缩短了,购买原材料和机器维护费有着落了。”新疆众创车辆制造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靳冬梅表示,2023年9月通过“非接触式”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速度的提升,让她感受很深。
  据靳冬梅介绍,新疆众创车辆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摩托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的一家企业。曾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机器维护费等导致资金短缺的困境。得知此情况后,国家税务总局疏勒县税务局借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织业务骨干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送去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同时,手把手辅导企业线上申请退税,确保税惠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帮助企业打通发展瓶颈。
  据悉,疏勒县税务局推广退税业务网上申请,加快业务流转速度,减少纸质资料传递,辖区内13户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实现了足不出户“指尖”退税。
  谈起快速退税为企业发展带来的获得感,新疆爱乐努尔粮油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阿布都克依木•麦麦提艾力有着同样的感受。“我们前天在网上申请的免抵退税,没想到两天退税款就到账了,帮助我们盘活了资金,我们会加快购进货物速度并投入加工。”阿布都克依木•麦麦提艾力说。2023年,阿布都克依木•麦麦提艾力在疏勒县税务局干部耐心辅导下,通过电子税务局自行申请了54.45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在收到申请后,疏勒县税务局安排专人即时审核、快速流转,同时与国库部门对接,退税款在最短的时间内就进入了企业的账户,为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
  疏勒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聚焦经营主体的需求,积极主动为制造业企业等经营主体提供优质服务,全力办好惠民利企实事,帮助企业实现持续发展、健康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