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麦盖提县税务局:“税动力”助力乡村振兴

  麦盖提县油桃喜获丰收,鲜嫩饱满的果实挂满枝头。在麦盖提刀郎果农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的厂房里,果农和工人共同对油桃进行挑选、称重,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麦盖提县税务局主动作为,聚焦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大力支持富民产业发展,落实落细支持乡村振兴税惠政策和优化便民办税措施,以“税动力”为乡村振兴赋能加力。时值油桃丰收季,麦盖提县税务局干部携带量身定制的“红利账单”前往麦盖提刀郎果农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为企业和果农答疑解惑。
  麦盖提刀郎果农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赵志中拿着“红利账单”感激地说:“公司自成立以来,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了相当大的帮助和支持,辅导我们及时享受最新涉税优惠政策,今年我们享受到了51万元的税费减免,减免的这部分资金大大的缓解了我们收购原材料的资金压力,我们切实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助力企业发展的温度和力度。”
  税务干部还对现场的果农宣传相关税费政策,果农张臣平主动询问发票开具事宜,在税务干部“手把手”的指导下很快就通过手机APP完成了发票开具。“我家有25亩果园,种植了油桃、西梅等果树,现在各种水果陆续到了收获的季节,平时忙得不可开交,以前都是去办税服务厅开票,这次税务干部辅导我用手机开票,节省了不少时间,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便民。”张臣平开心地说。
  麦盖提县税务局积极对接有关部门,获取企业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精准制定税费政策清单,通过“线上问需+线下指导”的方式,解决企业的难题,不断帮助企业扩容增效,实现产业升级。
  下一步,麦盖提县税务局将持续落实助力乡村振兴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增强农业企业“造血”功能,带动产业链条发展壮大,进一步让涉农经营主体做大做强,让农民百姓致富增收。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