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惠春风吹“旺”特色产业

  眼下,莎车县17.72万亩核桃、90万亩巴旦姆进入采摘期,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国家税务总局莎车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组建助农先锋队。通过实地走访涉农企业、送服务上门等形式,助力涉农企业“抢抓农时”向好发展。
  走进新疆小蜂农业创新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线上工人们正按流程熟练操作着电子设备。工作人员介绍,借助现代化生产设备,一颗小小的巴旦姆可以被制作成巴旦姆牛轧糖、巴旦姆油等20余种产品。
  莎车县素有“巴旦姆之乡”的美誉。近年来,该县立足林果业发展资源禀赋,积极完善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链。充分发挥上海对口援疆优势,投资建成了1.5万平方米的巴旦姆产业园。目前已有3家农产品加工企业顺利入驻,新疆小蜂农业创新发展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家。
  “税务部门一直很关注企业的发展,常态化上门询问了解我们的涉税需求,为我们进行优惠政策享受辅导。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经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红利94万余元。”公司负责人任长艳表示,在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和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公司不仅引进了南疆首条巴旦姆油生产线,还打造出9条精深加工生产线,可生产产品100余种,实现了农特产品就地收购、就地加工、产销两旺,逐步探索形成了“企业+农户+市场+消费扶贫”的全产业链模式。
  为更好助力辖区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帮助企业增效益、提实力,莎车县税务局通过入户走访、税企座谈等方式问需于企,结合“主动+预约”上门辅导、开通“惠农专线”答疑等举措,精准开展分类管理和服务,确保企业需求响应更及时、政策享受更精准。
  产业园所在的莎车县阿热勒乡,拥有巴旦姆和核桃集中连片种植区。产业园依托优越的自然条件、特色农产品优势,积极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在引进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的同时,注重延伸特色农产品产业链,努力打造地方特色品牌。
  莎车县追光巴郎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是阿热勒乡一家主营初级农产品收购及加工的企业。通过生产巴旦木、核桃系列产品,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等方式,增加产品附加值和影响力,2022年,合作社实现年度营业额500余万元,被评为“喀什地区合作社示范社”。
  “合作社发展得好,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税务干部经常主动上门走访问需,‘一对一’为我们开展涉农税惠政策宣传和涉税辅导,让我们有更多精力安心生产、蓄力发展。”合作社负责人阿曼古丽·图尔荪说道。
  据阿曼古丽·图尔荪介绍,合作社自2020年成立以来,累计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红利560余万元。在开发新产品以延伸农产品种植产业链、开拓电商销售平台以拓宽销售渠道等方面,为合作社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有力促进了当地优质农特产品“走出去”。
  “去年我们累计销售核桃、巴旦姆等干果700余吨。今年我们计划继续延伸产业链,生产巴旦姆饮料,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阿曼古丽·图尔荪说。
  下一步,莎车县税务局将持续推进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结合辖区特色资源优势和农产品加工企业实际,用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举措,扎实落实更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