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伽师县税务局:燃情七载战脱贫 旧貌新颜印心间

  “磕磕绊绊的乡道,变成了平坦的柏油路,参差散落的土块墙,落成了整齐的富民房,光秃秃的院落,已红砖铺地,金色的麦浪,鼓起了村民的腰包;未穿蓝衣的铁军,七年如一日的驻村,春分大院,坎土曼欢舞着芬芳,夏芒田间,麦田里镰歌飘荡,秋露棉连,双手间翻起一片白,冬寒深灌,冰层下预兆又是丰年。”伽师县克孜勒博依镇依提帕克村72岁的买尼沙·库宛老人用一首诗描述着7年来村里脱贫攻坚、苦尽甘来的变化。

  伽师县税务局克孜勒博依镇依提帕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自2014年以来,始终聚焦总目标,善于倾听群众心声,一件事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成为村民最贴心的人。

  “搬进了村委会斜对面新安居房小区后,孩子能在附近的学校上学了,我在村委会食堂当上了厨师,生活越来越好了。”依提帕克村民海仁沙·卡吾力笑呵呵地说。

  依提帕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通过安居富民工程、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厕所改造及持续壮大扶贫产业等措施使依提帕克村村容村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今的依提帕克村,农民早已告别了有安全隐患的破旧房屋,搬进了宽敞明亮、水电齐全的安居富民房,家家户户院落洁净,笔直的硬化路到了家门口,便捷畅通的通讯网络让农民心中充满喜悦。

  依提帕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把村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既解急事难事也办实事好事。目前依提帕克村共解决群众困难诉求近百件,极大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在村子附近的企业务工,夫妻俩管地每月每人可以挣2500元,这里离家近,方便了很多。”贫困户艾买提·塞买提说:“没有工作队的细致帮助,我们就没有这样的机会!”

  目前,依提帕克村198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为巩固脱贫成果,依提帕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把群众增收作为工作重点因户因人施策,制定一户一策实施方案,精准帮扶。

  通过培训、树脱贫致富典型、转移就业等措施想方设法拓宽就业渠道,积极稳岗拓岗,帮助812名村民通过各种方式就业,全村转移就业率达到97.8%。村民在增收致富的道路上忙碌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村民按照“三区分离”改造庭院,美化、绿化、净化环境,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现在每逢节假日都可以在依提帕克村便民服务中心听到村民欢乐的歌声。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得到丰富和提升。 “村容村貌更美了,村民生活更幸福了,

  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工作队带给我们的变化。”在村里生活了大半辈子的老党员阿布力米提·吾守尔对工作队的夸赞溢于言表。

  “驻村帮扶结真情、无私奉献为百姓,我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牢记职责使命,尽最大的努力使依提帕克村致富增收奔小康,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一份税务力量。”依提帕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阿不都哈力克坚定地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