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巴楚县税务局:主动服务 为企纾困 助企发展

       “税务部门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为他们的服务点赞!”巴楚县农佳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段新全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巴楚县税务局主动靠前,发挥税务职能优势,通过税收数据分析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在对辖区企业进行税收分析时,税务干部发现巴楚县农佳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销量同比大幅下降,通过进一步了解发现企业运力不能满足物资运输需求后,积极联系运输单位,帮助解决企业运输困难。
  巴楚县税务局针对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与县人社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并向企业问需、问计、问难,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
  新疆金羚羊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纺织服装生产,今年招录了1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针对企业用工情况,税务干部宣传和讲解了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按照政策规定,企业凭人社部门核发的《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认定证明》可以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每人每年7800元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由于企业招录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大多没有取得《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认定证明》,优惠政策申报受到影响,针对企业遇到的难题,巴楚县税务局积极与县人社局对接,帮助企业及时拿到《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认定证明》,顺利享受扣减税款29万元。
  巴楚县税务局将持续着力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以税费政策的“减”换来企业发展的“强”,以纳税服务的“优”促进企业发展的“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