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叶城县税务局:真情帮扶守初心 助农秋收解民忧

  素有“核桃之乡”美称的叶城县的核桃已成熟破壳,到了采摘的季节。近日,叶城县洛克乡兰干村阿布都卡迪尔·托合提买提家的核桃地里,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干部分工有序,打核桃、捡核桃、装袋搬运……看着自家核桃地里忙碌的场景,阿布都卡迪尔·托合提买提心里满是欢喜。

  这是叶城县税务局团员青年干部自发组织的“真情帮扶守初心,助农秋收解民忧”主题实践活动。团支部通过驻村工作队了解得知,贫困户阿布都卡迪尔·托合提买提家因为子女外出务工,家里只剩老两口干农活,劳动力薄弱,采摘核桃更是难上加难。为了减轻他们的劳动负担,15名团员及青年干部自备劳动工具和干粮,走进他家的核桃地里,帮助采摘核桃。

  为了帮助贫困户尽快把核桃打完卖个好价钱,税务干部们一刻也不停歇,有的拿长杆敲打高处的核桃,有的提着水桶和袋子装捡掉落在地上的核桃,个个满头大汗,裤腿沾满泥土,忙得热火朝天。忙碌了一整天,1500公斤核桃全部采摘完毕。

  采摘后,税务干部还积极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到村里收购核桃,并向该村群众开展惠民政策以及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下一步,叶城县税务局将以此次实践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消费扶贫等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单位做后盾作用,积极向援疆办、扶贫办等部门争取项目资金,从技术上、资金上、政策扶持上进行帮扶,因地制宜推动本地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拓宽村民增收渠道,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