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巴楚县税务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企业渡难关

    得益于国家一系列政策红利和税务部门的帮扶,如今,在巴楚县新疆大漠绿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干净宽敞的厂房里,一台台机器在高速运转,罗布麻叶在机器里翻滚着,经过一系列工序后最终变成一盒盒包装精美的罗布麻茶叶并畅销疆内外。
  “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希望与活力。今年以来,我们已经享受农产品初加工企业所得税减免129万元,研发费用扣除12万余元。”该公司负责人姚南芳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巴楚县税务局把精准帮扶作为落实税费政策、为企业纾难解困,与企业共渡难关的重要途径。通过开展重点企业实地调研,问需求定措施,开辟“绿色通道”、“一对一”帮扶等举措,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开展精准帮扶,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
  今年夏收,巴楚县粮食收储公司也受到税务部门精准帮扶。由于该公司收购点分散,多个收购点距县城100多公里,加之今年粮食丰产,发票需求激增,领购发票成了企业的难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巴楚县税务局主动对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先后通过邮局将2万份收购发票免费邮寄至10个乡镇收购点,最大力度保证了夏粮收购有序开展。
  “税务局送来精心准备的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还为领购发票开辟了‘绿色通道’,优质服务让我们对全力做好夏粮收购添足了底气。”巴楚县粮食收储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巴楚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作为基层税务机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帮扶企业渡过难关是当前最迫切的任务。下一步,该局既要多种形式宣传、解读政策,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纾困解难,把该减的税减到位、该降的费降到位;还要从税收角度分析企业发展现状、困难瓶颈等,为企业“支招”、为政府“献策”,让企业轻装上阵。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