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款“码上付”,一扫全搞定—喀什市税务局完成首笔扫码缴税业务

  427日,喀什市税务局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第三方支付首批试点单位,顺利完成首笔二维码扫码缴税,税务缴款扫码即付,切实方便纳税人缴纳税款。

  “现在习惯了出门只带手机,就曾遇到过到了办税大厅却因为没带银行卡没法缴税,向别人四处借银行卡的‘囧’事”,现在好了,税款缴纳实现了第三方支付,扫码即可支付,忘带银行卡也不怕了,真是太方便了!”,新疆泰达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办税人员张彤是第一个通过扫码办理预缴税款业务的纳税人,扫码办理完毕后点赞连连。

  喀什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龚延表示,传统的缴税方式是纳税人通过与银行签订三方协议代缴或者刷银行卡,目前已无法满足纳税人的支付需求。目前,正逐步试点开放支付宝、云闪付、微信付款等第三方支付方式,办税缴费自动生成二维码,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第三方扫码支付成功后自动验证通过,随即可以开具完税证明,减少刷卡签单过程,为纳税人提供多元化办税缴费方式,提高了办税效率,实现了征纳双赢。

  接下来,喀什市税务局将积极推广税款“码上付”第三方支付缴纳方式,进一步丰富纳税人缴税渠道,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缴税方式,打通便民办税“最后一公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