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伽师县税务局聚焦“四力”打好战“疫”

  针对疫情期间的税收工作,伽师县税务局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聚焦“四力”要求,统筹疫情期间各项资源,确保税收工作有序开展。

  纳税申报与问送优工作整合,使“非接触式”办税更添力。充分利用网络视频、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远程在线辅导,引导纳税人感受“非接触式”申报辅导带来的便利。同时注重征求纳税人在纳税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制定具体有效的解决措施,预防负面舆情的发生。截至目前,2月申报工作完成率100%。

  纳税服务与减税降费有效结合,让优惠政策落实更给力。围绕第一批已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六税两费”十二项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第二批刚出台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点对点向纳税人开展政策宣传。针对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快递等困难行业纳税人开展专项辅导。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面对面开展行业专项辅导,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共计远程辅导纳税人开具免税发票10户次。本月涉及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减免97户,减免税费85.42万元。

  党建引领贯穿税收工作始终,使疫情防控工作更加力。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地方政府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进包保社区网格小区的号召,有退休的老党员主动请战,也有新入职和积极分子的“迎难而上”,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税务力量。

  信息联动与大数据完美运用,让数据服务大局更尽力。时刻保持与地方各疫情防控单位的沟通联系,运用大数据提取辖区内行业相关数据,分析纳税人可能享受的优惠政策和产生的影响,及时向地方党政领导汇报。同时将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指引装订成册,第一时间发放至各疫情防控单位,传递相关税收政策,为地方党委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涉税事项提供税收政策依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