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守护平安,我随时在岗!

  鼠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节日蒙上了一层阴影。“疫情就是命令”,叶城县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麦合木提·玉素音立即冲在了前面,他主动销假回归岗位,积极投身到防控阻击战中。
  他事无巨细的统筹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做好防疫后勤保障工作。他积极协调各方,在医疗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冒着春寒天气跑遍县城十几家药店,终于买来了测温仪、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具。他逐家逐户摸排干部及家属的健康状况及出入疆情况,及时做好统计上报。他带领干部每天多次对两个办公区进行消毒,做到全方位无死角……
  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麦合木提·玉素音就没有离开过工作岗位。有心的同事帮他记了一笔账:从1月25日起到2月8日,15天内麦合木提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超过6小时,科室同事有居家隔离的、有延迟返岗的,他主动顶上,当单位干部因疫情管控原因不能按时值班的,他也主动请缨换值。他说“我家离单位近,路上往返方便。我是一名党员,这种时候更应该主动站出来当好表率,疫情面前我24小时待命在岗!
  挨家挨户做好单位76户干部家属的宣传教育工作,也是麦合木提·玉素音的重要工作内容。身处服务群众一线,繁忙、劳累,且危险系数高,但他不为所惧、毫不退缩,每天坚持驻守在疫情最前线。他主动配合社区工作,身穿防护服按时给居家隔离人员登门测量体温,按照隔离人员思想工作“十个一”的方法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化解梳理居家人员情绪。厚重的防护服常常让他喘不过气来,脱了之后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但他总是说“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看到新闻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觉得我更应当努力工作,消除一切疫情隐患。

  麦合木提还积极联系服务群众,主动当起了采购员、代办员、服务员等众多角色。他为居家群众送去慰藉和温暖,为干部解决后顾之忧。一天他在走访中发现一名独居退休老干部,家中无人照顾,身体较差,他和老人聊天得知,老人因行动不便,一日三餐常常靠吃馕凑合。他二话不说,就让妻子做了饭菜送过来,他说“您放心,以后我天天给您送饭”,他还带领着年轻干部一起帮助老人打扫了房间卫生,给老人家里进行了全面消毒,老人感动的热泪盈眶,紧紧握着他的手不愿松开,连声说“谢谢,谢谢……,你们真是贴心人……”。

  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每次接到防疫任务,不论是白天,还是深夜,麦合木提都会立即投身工作,加班的灯光经常亮到凌晨。“一年忙到头,我的要求也不高,疫情这么严峻,出门多不安全,大家能不外出都不外出,你就不能在家多陪陪我和孩子吗?”麦合木提的妻子终于忍不住埋怨起来,为了让妻子理解,他耐心解释了工作的重要性,“疫情不退我们怎么能退?”听到丈夫坚定的语气,麦合木提的妻子最终选择了理解和支持,多年的共同生活使她懂得,麦合木提就是一个心系群众的人,让他在疫情面前退缩是不可能的。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是一颗无私奉献于税收事业,服务单位、服务干部、服务群众的心。麦合木提·玉素音只是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的一个缩影,他没有耀眼的光环,没有伟大的事迹,他只是用自己的行动默默的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