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莎车县税务局构筑保密“防火墙”防范泄密风险

  莎车县税务局构筑保密“防火墙”,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保密管理工作决策部署,加强和规范保密管理工作,确保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安全。

  一是增强保密意识。充分认识保密工作“心不设防”则“防不胜防”,组织干部进行保密知识培训,加强保密知识专题学习,通过学习相关泄密案件的通报,使全体干部充分认识到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挑战,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严格对照自身深入查摆,签订保密承诺书,提高对保密工作的认识,防止产生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

  二是完善保密制度。制定手机使用制度、计算机管理制度,完善网络安全管理等制度,规范干部的行为,尤其在新媒体账户的使用上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信息发布上严格审查、严格控制、严格把关,杜绝出现可能引起负面舆情的词语,将保密管理纳入绩效考核,对不按规定开展保密管理相关工作的严肃追责问责。

  三是配齐保密设施。为使保密工作更加规范标准,更好地服务于税收工作,不断加大软硬件的投入,配备单独的保密室、档案室,并按规定配置“三铁一器”技防措施,配齐干粉灭火器及防虫樟脑丸等,使其达到规范的防盗、防潮、防火、防尘要求,全面落实好保密工作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

  四是开展保密自查。采取自查与抽查、常规检查与重点检查、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对照上级保密工作清单逐项开展自查,安排专人每日排查信息和网络安全漏洞,按照要求加强机房和各种信息设备的管理,检查各项信息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检查监控系统的正常运行,专人负责督促杀毒软件使用、U盘使用情况和开机密码更改情况,严禁违规外联,切实增强干部的网络安全意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