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打击涉税违法活动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综合发挥稽查查处、震慑、促管、增收等职能作用,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出重拳依法严厉打击“假企业”“假出口”“假申报”,实现治理税收领域违法行为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协同统一,助力“六保”“六稳”。
  近期,该局查处的一起涉案金额近亿元的虚开发票团伙涉案人员得到法律严惩,2名涉案人员被司法部门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经查,该案犯罪嫌疑人以投资经商为掩护,以政府开发大型工业园区为目标,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注册成立了某纺织有限公司等5家“假企业”。通过构造虚假购销,伪造虚假资金流,大肆虚开发票。
  在案件查办中,稽查部门充分利用稽查分析科技手段快速进行资料查询和案情分析,及时掌握案情脉络图并制定详细周密方案,为案件查办指明方向。以企业登记注册信息为线索,发挥税收稽查分析机制及大数据平台优势,通过查询数据、比对分析,准确锁定案件辐射范围。通过税警分析平台对涉案企业发票、货物、资金三方面综合研判分析,逐步摸清案情,掌握犯罪分子的违法事实,奔赴河南、广东、湖南等地开展调查取证,固定违法犯罪证据,2名涉案人员主动投案自首,接受了法律制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