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精细化管理打造暖心服务

   “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多亏你们上门服务。”面对上门宣传医疗保险缴费的税务联络员吾热姑丽和社区管理员阿依先木姑丽,69岁的晨光伊甸园小区居民孜比尔妮沙连连感谢。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在全地区12个统筹区、196个乡镇和街道建立了2890个征缴服务小组,精准服务410余万缴费人。
  喀什地区税务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居民“两险”征缴服务全面融入以村(社区)为区域范围划分的管理单元中,设立征缴服务小组,采用“1+1+N”的人员配备模式,即每个小组由1名组长、1名税务联络员、N名管理员组成。每个小组服务300—500户参保居民,明确管理服务职责,打造“人员+事项+权责”的组合式工作格局。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及时将政策宣传、参保登记、缴费服务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社保服务送到缴费人身边,让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暖心的社保征缴服务。
  在疏勒县疏勒镇博望社区,税务联络员王海林和社区管理员买买提艾力通过微信视频和钉钉直播等形式,完成了社区内315户居民的宣传辅导,并指导50余户未缴费居民通过微信小程序、手机APP等方式完成缴费。
  据了解,喀什地区税务局通过梳理社保费管理服务事项清单,为征缴服务小组制定了17项职责清单,让税务联络员及管理员对照工作职责清单和管辖范围,在什么时间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都一清二楚,将“人员、事项、责任、宣传、收入、绩效”纳入社保费的征收管理体系当中,有效提升服务水平。
  下一步,喀什地区税务局将继续推动社保征缴服务向镇村基层延伸,真正做到缴费人在哪里,管理服务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打造“真诚税务,贴心服务”品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