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喀什地区税务局落实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逆境发展

         新疆喀什地区税务局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聚焦科研创新和政策落实短板,通过开展5个月3轮研发费用政策“地毯式”摸排,为潜在有研发活动的纳税人提供点对点宣传、一对一辅导,不遗余力落实好创新科技类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逆境发展。
  “疫情期间,税务干部通过在线推送研发费用政策视频和远程指导企业归集研发费用解决了政策疑虑,让我们科技型中小企业有更多的流动资金投入到特殊医学配方食品研发中,研制出更高效、更健康的优质食品。”新疆玉昆仑天然食品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明高兴地说,“在刚结束的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我们顺利享受到了300余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这为困境中的企业注入了发展希望,使我们能够为员工按时发放工资,提高企业稳产信心。”
  新疆玉昆仑天然食品工程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特殊医学食品的研制,是区域协同创新立项企业,也是科技援疆的代表。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上半年成本费用支出较大,但收入却不容乐观。得知企业前期投入近500余万元进行医学配方食品研发后,税务部门制定了“一户一策”积极为企业开展研发费用政策培训,在线全程指导纳税人进行费用归集、申报表填报等工作,以最优的服务化解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冲击,让企业更精准地享受优惠政策。
  据悉,喀什地区税务局高度关注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活动。面对疫情对政策落实产生的影响,该局通过持续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研发费用政策问卷调查,对有研发性质的企业开展回访;强化税收大数据运用,对重点税源企业开展网络走访,精准锁定研发企业;同时积极获取在科技部门立项的科研企业名单,与多部门政策协同发力,共同为科研创新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力研发费用政策落地,使喀什地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政策享受面达100%。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