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喀什: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稳产增效

        为了使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尽早进入生产经营状态,助力企业复工稳产,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持续发力,认真落实各项税费减免政策,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确保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新疆金杨万华木业有限公司是疏勒县山东物流园仓储贸易区内一家重点税源企业,主要经营各类地板、细工木板等生产与销售。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原材料采购及资金周转困难。疏勒县税务局了解企业困难后,及时对接企业解读相关税收政策,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及时给我们辅导惠及企业发展的税收政策。通过辅导,我们享受了企业所得税减免,减免金额达90余万元。”新疆金杨万华木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新芳说。
  疫情期间,疏勒县税务局对复工复产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摸排,发现新疆金杨万华木业有限公司因政策理解偏差在申报享受新疆困难地区新办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时未享受减半期地方分享部分的减免,涉及金额90余万元。于是,及时与企业对接,宣传相关税收政策并辅导纳税人进行正确申报,做到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应享尽享。
  享受到税务部门无微不至的关心的还有喀什南达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喀什地区第一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该公司主要生产乳制品、特色林果产品和特色食品。疫情发生以来,喀什市税务局主动向地方政府及上级税务部门汇报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争取地方政府及上级税务部门的支持,协助企业办理复工“通行证”。同时,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优先预约办税,建立政策落实台账,实施清单式管理,税务管家贴心服务,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税收政策,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快享、应享尽享”,帮助企业税费切实减下去,助力南达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快速恢复生产。
  喀什南达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国芳说:“今年公司享受了有关捐赠增值税减免、企业所得税减免的政策、招用重点群体享受增值税抵减的政策。公司招用贫困户建档立卡人口、退伍军人都能够享受相应的增值税抵减政策。税务部门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发放了减税费红利账单,还协助我们申请了贴息贷款,增加企业稳产信心。”
  疫情发生以来,喀什市税务局了解到该企业在捐赠价值103万元的物资后又开始招用贫困人口及失业人员的情况,税务机关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渠道向纳税人宣传辅导捐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减免9.5万余元税款。在该公司全面复产后,税务管家持续关注生产经营情况,帮助拓宽融资渠道,协助该公司申请贷款,促进稳产、增产。
  笔者从喀什地区税务局了解到,为了确保国家已经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喀什地区税务局持续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让广大纳税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