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喀什税务:党建活动上“云端” 精彩纷呈引“围观”

  新疆喀什地区税务局通过不断探索和实践,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不但受到党员干部的一致欢迎,也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今年以来,支部一大批党员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群众工作等其他重点工作当中,很多党员不在单位,因此,我们把‘三会一课’搬到了‘线上’,学习工作两不误,确保所有党员按时参与支部生活。”稽查局党总支部书记张志国说。

  喀什地区税务局各支部结合各自实际,开通了“一周一课”网络课堂,开展“线上”党课直播、“线上”支部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在线讨论交流,在线直播党员过“政治生日”,通过集中展播,极大地激发了各党支部开展支部组织生活的热情。

  “我很喜欢这种方式,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参加支部组织的学习和活动,还可以重复收看,学习效果很好。”机关党委支部党员陈红表示。有着相同感受的还有正在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14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的杜芳,在工作之余通过“钉钉”回看网上课程,“这种方式可以让我们跟进学习相关税收政策,不会因为驻村与单位工作脱节。”

  为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喀什地区税务局把职工文化活动也放到了“网上”,职工食堂的大师傅们变成了网上“烹饪直播课堂”的主讲老师,带火了单位干部利用业余时间比厨艺的热潮;工会干部们还组织了舞蹈课堂,在线教授手语舞、养生舞等,尤其受妇女干部们的欢迎。

  据了解,在“五一”“五四”节日来临之际,喀什地区税务局将举办首次青年干部在线才艺展示活动,通过“钉钉”直播,50多名青年干部展示自己在乐器、歌唱、舞蹈、朗诵、书法等方面的才艺特长。喀什地区税务局派出从事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的青年志愿者们也将通过直播间,展示自己在工作中的心路历程,在系统内广发传播正能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