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地区五部门协作严打虚开骗税行为

         近日,为充分发挥税务、公安、海关、人民银行职能作用,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打虚打骗综合治理格局,推动两年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喀什地区税务局牵头组织喀什地区五部门召开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部门联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打虚打骗两年专项行动正处于关键阶段,各部门要进一步精准加力,按既定目标稳步推进,切实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持续深入强措施。进一步提升站位,围绕“三大目标”,严打“两假”企业,坚持尺度不松、力度不减,持续重拳出击,推进专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积极争取支持,完善合作机制,精准打击显威力。发挥协调和服务作用,主动向地方党政机关汇报工作情况。增强协作意识,密切部门交流配合,拓展合作范围、领域、广度和深度。聚焦重点行业和领域,依法查处虚开骗税案件。重点打击查处骗取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违法行为;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环境,坚决打赢两年专项行动收官战。挖掘先进经验做法,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力度,增强威慑力,提升专项工作社会知晓率和认同感。
  五部门表示将从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持续加强协作配合深入推进打击虚开发票骗取退税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服从、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严厉打击骗取涉疫税收优惠等违法行为,积极挽回国家税收损失,纠偏扶正,精准施策,完善治理,促进税收监管和企业自律规范,实现以查促管、以点带面的良好效果,推进税收综合治理和税收监管长效机制建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复工复产营造公平良好的税收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