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地区税务局服务按下快捷键落实退费出实招

  喀什地区税务局按照自治区党委防疫工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复工复产促经济,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优惠政策,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辅导培训,做到“早部署、早宣传、早覆盖、早享受”,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实实在在落实到缴费人身上。截止325日,缴费单位已完成系统100%退费并已到缴费单位帐户。

  一是“早部署”。通过多种形式向喀什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工作,对政策覆盖面享受情况做出合理测算,为当地党政主要领导当前经济形式下做出合理决策提供依据。尤其是在喀什地区阶段性减征职工医保政策落地后,为了快速办理缴费单位已申报多缴退费,分管领导亲自与医保局协调,协商退费操作流程和方式,促进退费工作高效完成。

  二是“早宣传”。全面梳理网络缴费渠道操作流程,推出《喀什地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理社保缴费操作指引》和《“非接触式”社保缴费问题解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推广使用“不见面”方式征收社保费,制作动漫宣传片和宣传清单,在门户网站开设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专栏,集中发布喀什地区相关减免政策。

  三是“早覆盖”。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等形式与缴费单位密切联系,对享受范围内的单位和人员实现线上辅导全覆盖,宣传辅导做到统一口径、统一尺度,确保政策全面落实。及时汇编国家、自治区、喀什地区涉及社会保险费优惠政策,有针对性地制作一问一答手册下发大厅窗口一线人员确保大厅前台办税费人员熟练掌握政策知识。

  四是“早享受”。及时梳理税务社保系统数据,对可能涉及享受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2387户缴费单位建立缴费明细台账,上门告知减征金额及退费流程,确保缴、缓、退、抵、免费工作有据可查;按日与医保部门核实医保系统推送和资金到账金额,推行享受政策反馈电话、短信等提醒服务,及时将退费结果告知缴费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