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地区税务局“四到位”推进政策措施落实自查整改见实效

  喀什地区税务局聚焦“四力”要求,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坚持立行立改,真认账、不推诿,真整改、不敷衍,坚决把讲政治贯穿整改全过程,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一是加强学习,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学习,严防自查“走过场”,逐条逐项领会把握工作要求和自查要点,研究部署、分级负责、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及时掌握整改动态,协调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加强上下联动,强化疑点数据分析,确保对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周密部署,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分管领导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分工主动认领任务,对自查自纠工作亲自协调、督办,层层传导压力,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认真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深入剖析根源,举一反三,确保自查自纠工作保质保量推进。

  三是明确责任,切实做到整改措施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进一步梳理细化工作任务,对自查工作坚持清单式管理,明确整改时限、措施及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严防整改“打折扣”,确保自查工作一抓到底,务求实效。

  四是建立机制,切实做到整改效果到位。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反馈,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指出、纠偏并帮助解决,对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通过坚持问题导向,剖析根源,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不断巩固和拓展自查自纠工作成果,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