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地区税务局强化管控措施抓好返岗复工前疫情防控工作

  为坚决贯彻上级党委和喀什地区税务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返岗复工前的关键节点,克服人员疲劳、麻痹、松懈、厌战等情绪,喀什地区税务局按照“早行动,抓细节;重预防、堵漏洞;严要求、强管控”的总体思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工作。

  早行动,抓细节。随着单位返岗干部职工逐步增多,疫情防控环境从相对静态封闭转变为相对动态流动,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提早行动,从细节着手,充分考虑返岗人员增多后防疫消毒、体温测、餐食配送等需要调整的事项,按照差异化精准防控策略作出的科学部署,对照国务院颁布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逐条逐项完善机制、细化措施。进一步保障防护物资配备,及时对返岗人员进行个人防护物品的发放。强化人员培训,安排专人进行消毒操作规程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培训,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重预防,堵漏洞。在总结前期防控工作的过程中,查找风险点,堵塞漏洞。一是明确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返工人员健康观察和监测,严格落实返岗人员每日4次体温监测工作。二是加强公共区域灭杀消毒,加大喷洒消毒的时间密度、面积,在人员进出区域增设84消毒垫。三是在办公场所公示栏和大门访客入口醒目位置张贴健康提示,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用于投放使用过的口罩,并注意及时清理。四是做好预防性消毒,要求各科室日常以通风换气和清洁卫生为主,同时对接触较多的公用物品和部位进行预防性消毒。 

  严要求,强管控。在持续落实各项有效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严格的管控措施不松懈,以更严格的要求、更严谨的态度、更细致的方法,强化各项管控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单位食堂、会议、后勤保障管理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牢牢把握防控战的主动权。二是强化临时聘用人员日常管理。常态化抓好临时聘用特别是后勤物业人员的管理及日常培训,强调新要求,做好日常消毒台账。三是强化公务车辆管理,按工作实际需求留存日常备勤车辆,其余车辆进行封存,有效保障处理紧急公务人员用车、值班值守工作用车以及后勤物资采购用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