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喀什地区税务局: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喀什地区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以“一对一、点对点”等方式开展政策精准辅导,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贴心辅导 为企业复工注入强心剂

  莎车县税务局积极与企业对接,主动辅导落实相关减税降费政策,就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提供有力的税收支持,为企业复工注入强心剂。

  新疆金亿裳服饰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陈红文说:“税务局在了解到我们公司的情况后,积极主动与我们取得联系,将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辅导,并有针对性的解决我们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他们的贴心辅导让我们更有信心、有底气投入生产,为我们注入了强心剂。”

  精准宣传 为企业复产添动力

  泽普县崇鑫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农产品初加工为主的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泽普县崇鑫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并向全县14个疫情防控检查站捐赠上千袋米面。

  得知此情况,泽普县税务局第一时间电话联系该企业,介绍了最新出台的企业公益性捐赠支出优惠政策。“税务局的这通电话让我深受感动,我们只是尽了绵薄之力,国家却用另一种方式关爱着我们这些小型微利企业发展,我的心里暖暖的。”泽普县崇鑫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李云山说。

  为积极响应泽普县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储备保障,泽普县崇鑫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带领全公司27名员工加班加点,全力投入生产,平均日产面粉30-50吨,确保物资供应。

  “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真是太及时了,特别是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这条政策,让我们信心十足、生产动力更足,我们会再加把劲,全力以赴保障物资生产供应到位。”泽普县崇鑫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李云山说。

  政策暖心 为企业发展提信心

  在发往武汉的驰援物资中,有喀什市阿米娜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516件阿米娜方便面,一包包方便面,传递了企业的温暖。喀什市阿米娜食品有限公司现在已全面复工,目前已返岗工人70人,均吃住在工厂,两条生产线全部开工,车间工人正在赶制一笔3000件的特殊订单,而这单也是送往武汉的驰援物资。

  喀什市税务局第一时间与该企业取得联系,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向企业详细介绍了企业公益性捐赠支出税收政策、生产行业相关的增值税核定扣除政策,让企业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

  “感谢税务局在复工后及时送来的政策暖心大礼包,我们企业现在是喀什地区物资生产企业,我们将会火力全开,提高生产进度,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在税务人员的专项辅导后,厂长阮海剑由衷说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