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喀什税务疫情防控进行时 网上办税来助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新疆喀什税务系统把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充分发挥网上办税“非接触”优势,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纳税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办税服务厅是纳税人、缴费人集中办理税费业务的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和窗口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喀什地区税务系统坚持预防在前,行动在前,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做好防疫期间纳税服务工作。
  “喂,您好,我是喀什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您近期需要办理涉税事项,请尽可能通过电子税务局、新疆税务APP等渠道办理,如确需前往办税服务厅,请您先与我取得联系,由我来帮您处理,谢谢您的支持。”喀什市税务局干部李娟的嗓子已经有些沙哑,但仍然拿起电话,联系起了下一个纳税人。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喀什地区税务系统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对辖区纳税人进行宣传提示,及时告知纳税人关于延长2月纳税申报期限的通告和《一份躺在家裡的网上办税攻略》,使广大纳税人足不出户,尽知各类涉税事项。一条条短信、微信、一通通电话的温馨提醒,饱含着喀什税务对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关心与关爱。
  叶城县税务局税管员通过叶城县鑫业汽修业主王彦兵的一条朋友圈了解到王彦兵过年回了甘肃老家,短期内无法回来后主动与他取得了联系,对其进行纳税提醒辅导。王彦兵告诉笔者:“在家闲来无事发个朋友圈,第一个打来电话的就是税务干部,热心的提醒我注意安全,还告诉我怎么通过电子税务局办业务,宽慰我不用着急,如果有涉税上的问题,可以直接联系他,时刻关心我们的税务机关,我们除了竖起大拇指,真没别的可以说了!”
  “我过年回家探亲,根据现在疫情防控要求目前无法返回喀什,我的店可怎麽办,没人打理不营业,每个月15万的定额税,这可怎么办?”喀什市恒皓五金建材店的老板姚殿东万分着急的找到税务干部,税务管理员了解到情况后立刻给出解决方案,说道:“不用着急,给您一份在家躺着就可以办理涉税业务的网上办税攻略,针对您的情况建议您先办理停业,您可以通过手机上的电子税务局进行申请,足不出进行业务办理,根据现在的疫情情况我局成立了业务受理专班会加紧受理您的申请,请您注意查看跟踪办理进度。”
  喀什市税务局成立工作小组,保障对疫情物资供应、医院、药房、商超、加油站等民生服务单位的税务咨询服务,做好销售额增加,发票用量激增阔版增量服务。提倡“非必需、不窗口”办税,采用远程服务方式,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业务,保障一站式线上税务服务。
  在疫情防控的首个申报期内,麦盖提县税务局接到了由麦盖提县满疆宏果业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刘金花打来的涉税咨询电话。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在接到纳税人的咨询后,及时向纳税人解答了相关政策,并添加了办税人的微信,通过微信视频,“一对一”辅导纳税人在家中顺利完成了个人所得税申报。麦盖提县满疆宏果业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刘金花感慨道:“在疫情期间,税务机关的服务真到位,主动通过微信视频,‘面对面’的辅导我们办理业务,真正实现躺在家中就能办理业务,足不出户解决难题的优质服务,我为税务机关的服务点赞,也为他们在疫情面前依然坚守岗位而感到敬佩!”
  自推广电子税务局、新疆税务APP和微信公众号网上办税矩阵以来,喀什地区网上办税比例已超过95%,网上办税逐渐成为了广大纳税人首选的办税渠道。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喀什税务通过网上办税的方式,在“不见面、不接触”的情况下,为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纳税服务,确保战“疫”期间服务不断、税企之间感情升温,为喀什地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续助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