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喀什:税务部门和两会代表委员共话税收

  新年伊始,喀什地区税务部门积极开展两会代表委员走访活动,汇报工作动态,介绍减税降费成效,宣讲最新政策,听取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走访过程中,代表委员纷纷对减税降费的力度及税务部门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在喀什长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法人、巴楚县十六届政协委员汲长远感触颇深:“企业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支持,壮大升级更需要税收政策助力。我们公司主要从事红枣初加工,享受农产品初加工免征增值税和从事农林牧渔项目所得减免征收企业所得税政策,2019全年预计免征增值税35万元、免征企业所得税89万元。这看得见、摸得着的税收政策‘红利’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发展的活力和信心。”

  “无论是线上的12366服务热线、税企QQ群、微信公众号,还是线下上门走访、宣传辅导,税务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让人如沐春风。财务人员也反映电子税务局很好用,往返办税服务厅的次数大大减少了。”

  谈及税收工作建议,汲长远表示,希望国家能针对中小企业出台更多扶持政策;同时,希望税务部门能够持续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加强涉税辅导,引导企业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促进企业良性发展。他将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关注税务工作,作为企业法人,他将继续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交流,为县域经济发展尽一份力。

  2019年,税务部门来夏马勒巴格镇社保所举办了多期培训班,切实加强‘两险’政策宣传,有效提高了政策知晓率和推广度。多元化的缴费方式更是满足了各类缴费人群的不同需求,夏马勒巴格镇近4万名居民实现了‘两险’征缴全覆盖,居民就医、养老有保障,夏镇脱贫步伐更坚实。”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喀什市夏马勒巴格镇副镇长热汗姑丽·依米尔对税务部门的服务和支持也给予了肯定。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巴楚县第三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艾米拉古丽·阿布都说:“前期,税务部门上门辅导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手把手教教职工操作个人所得税APP和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申报,获得了一致好评。马上个人所得税要进行汇算清缴,希望税务局能继续做好宣传辅导,对汇算清缴注意事项、操作及相关问题进行解读,做好做足前期准备。”

  喀什地区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强与两会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主动接受监督,广泛征集意见建议,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共同凝聚税收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