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地区税务局以“六个持续”开创工作新局面

   喀什地区税务局以六个持续保持工作定力,贯彻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五个工作理念”,及早推进2020年重点任务,开创工作新局面。

  一是持续提高站位,争取支持实现新突破。坚持落实双重领导体制要求,自觉把税收工作放置于喀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谋划,得到喀什地委、行署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2020年1月19日召开税务工作会议,喀什地委委员、行署主要领导专程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税务部门为喀什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为喀什稳定发挥重要作用,整体上呈现“税收政策落实好、税费收入完成好、重点领域改革推进好、队伍整体风貌好、争先创优成绩好”的“五个好”显著亮点,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寄予厚望。

  二是持续聚焦总目标,压茬推进任务不放松。坚持“为国聚财、维护稳定”两手抓、两手硬,始终树牢“100-1=0”的思想。党委建立“时时抓紧思想工作、按月听取工作汇报、不定期抽查值班情况、带头开展群众工作”四个机制,确保干部保持思想不松懈,常态措施落实不松劲。针对各村情况研究脱贫方案,确保“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在抓好剩余脱贫攻坚任务的同时巩固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持续强化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氛围,扎实打牢群众基础。

  三是持续抓好主业,提早作为赢得主动权。按照杨勇书记强调的年初就抓组织收入要求,第一时间向地委、行署和财政局通报了2020年下达的税收任务情况。同时,针对喀什地委确定的重点项目,研究制定了针对性的工作要点,形成专报报送地方党政领导,得到了高度肯定。组织12县(市)税务局召开了组织收入约谈会,开展重点税源情况摸底,对经济发展形势和重大项目投资情况进行分析调研,结合减税降费翘尾等因素,预测全地区2020年税收收入情况,积极对接地方党委政府,初步确定了2020年财政收入中税收的占比,为2020年收入预算工作打牢了基础,争取到组织收入工作的主动权。

  四是持续向上向善,创先争优取得新成绩。制定《喀什地区税务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地区局机关和12县(市)局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创先争优三年规划,有序推进此项工作。积极与地方相关部门对接,及早掌握信息,针对性确定目标,提高创先争优工作的成效。2020年开年,英吉沙县税务局被喀什地委宣传部推荐为全地区唯一的“自治区级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喀什地区税务一系统三个单位、4名干部分别被喀什地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为“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全年工作开了好头。

  五是持续优化管理,坚持统筹集成提效率。实行“模块化”管理提升工作质量,进行“类别化”统筹提高工作效率。成立“风险管理”“组织收入”“税收分析”等团队,进一步推进税源专业化管理。建立“税种部门联合分析,风险任务扎口管理”的工作机制,实现风险管理专业化、精细化。巩固优秀经验做法。巩固“业务科室和各县(市)局齐抓共管”组织收入机制和“地方政府支持、税务部门主导、多部门联合推进”的社保费征缴模式,集成系统内外合力,切实提高工作落实效能。

  六是持续转变观念,做到务实求进谋发展。喀什地区税务局党委紧紧跟上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喀什地区实际情况,把上级党委的工作理念和要求落地生效,在2019年做到“规范、质量、优化、流畅”的基础之上再进一步,明确2020年总体上坚持“巩固、增效、拓展、严谨”的总体思路,研究制定了十五大类、73项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统一全地区干部的思想行动,拧成一股绳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在打牢基础的前提下拓展增效,切实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推动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向前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