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地区税务局依托绩效管理打好年度税收工作“收官战”

  2019年各项工作已进入冲刺收官阶段,喀什地区税务局以绩效管理为抓手,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总结收尾,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对照承接上级绩效任务、各类指标开展回顾总结、查漏补缺,着力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一是细之又细全面盘点,主攻“任务落实关”。结合工作实际,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盘点梳理,对照承接任务和考评任务,逐条细化、量化各项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全面梳理各县(市)局、机关各科室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强化“绩督一体”,将绩效管理与督查督办工作相结合,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难题,针对可能存在失分因素的指标提前采取应对措施改进,向先进经验学习,与上级多沟通多争取指导,力求将各项工作做实、做专、做硬,确保工作任务的落实在环节上不出差错、重要进度不延误,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二是严之又严督导考核,狠抓“提质增效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强对各县(市)局绩效管理考评工作的督导,以改进和推动工作为目标,有针对性的对县(市)税务局进行业务指导,统筹安排好工作督导与绩效考评工作,做到标准清、原因明,保证2019年各项考核评价的客观公正。根据考核指标的结果反馈,督促责任部门分析原因,查找短板和不足,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力争圆满完成全年上级下发的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实之又实约束激励,把好“结果运用关”。年度绩效考评与公务员考核同部署、同开展、同落实,严格落实考评结果,通过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两个工具实现组织绩效与个人绩效“双轮驱动”、相辅相成,将年终绩效考评结果与干部管理、干部任用、评优评先以及个人绩效考核充分挂钩,发挥指标导向作用和加分激励作用,引导干部比工作业绩、比工作水平、比创新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和表现说话,更好的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推动全局各项工作水平再提升。

  四是优之又优思虑谋划,再闯“突破创新关”。结合绩效管理工作,认真总结2019年各项税收工作开展、执行情况及成效,对考评中存在的问题查找深层次成因,并及时进行整改修正,在今后工作中注意规避不足。在完成好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拉高标尺,分析新形势、确立新目标,前瞻思考、统筹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拟定任务清单和目标责任,并制定争先创优计划,突出科学性、可考性、差异性,提前规划绩效指标体系的优化完善,持续深化绩效管理抓班子、促落实、提质效的作用,激发干事创业的凝聚力、提升进位的积极性和“跳起来摘桃子”的精气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