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地区税务局:扶贫路上践行初心使命

  金秋送爽,天空澄碧。喀什地区税务局践行初心使命,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找症结、出实招、下实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爱在心间流淌

  80多岁的孤寡老人热比姑·麦麦提坐在自家庭院里,晒着秋日的暖阳,看着满园盛开的格桑花,菜地里生机勃勃的蔬菜,脸上舒展着幸福的微笑。热比姑·麦麦提说:“没想到我一个孤寡老人,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院子也被工作队的干部收拾得干干净净,党的干部就是好!”

  热比姑·麦麦提的幸福感源自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驻疏附县布拉克苏乡阿热勒(15)村“访惠聚”工作队的悉心帮扶。驻村伊始,工作队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先锋意识,激活村党支部建设“神经末梢”,先后有12名村民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4名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建立了志愿者服务小组、共青团先锋队,开展各类志愿活动58场次,增强了村民携老爱幼、互帮互助的意识。 

  群众的事无小事,工作队总是将每一件小事当大事、当自己的事解决。阿热勒(15)村有22个孩子在14村的学校住校。3公里的路程,每周一送、周六接,没有交通工具成为村民的一块“心病”。工作队了解情况后,与村委会商量安排村里线路车进行接送,线路车紧张时,工作队的车也加入接送行列,保证住校学生安全、按时回家和返校。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驻村工作队用脚步丈量了阿热勒(15)村的角角落落,全村290户村民的基本情况、经济收入、愿望诉求、意见建议全部详细记录在册,有效畅通了民意渠道;统筹联系各方资源,积极争取300万元项目资金,为村里修建2.9公里村级道路、2公里防洪渠,并安装了70个太阳能路灯……

  这样的举动不停在传递。阿热勒(15)村小学有120名学生,其中贫困生42名,大多数因家庭困难校服破旧。喀什地区税务局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村里42名困难学生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图书、书包及衣物;为农牧民夜校添置了30套座椅、2万元的学习用具;为村里193户贫困家庭,捐赠了价值8万元的床、床上用品及节能灯等生活用品……

  暖在心田流转

  两排整齐的木架挂在墙壁上,一排崭新的饮水器摆放在地上,一群鸽子争先恐后地啄食着地面散落的苞谷粒。这是喀什地区税务局携手北京玖富公益基金会给对口脱贫帮扶村送上的价值11万元的“致富鸽”。

  “听到鸽子的咕咕叫声,还有那扑哧扑哧扇动翅膀的声音,我就特别高兴。”家住疏附县布拉克苏乡阿热勒(15)村村民阿不都热依木·卡斯木看着这群鸽子,高兴地说,“这些鸽子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希望、也带来了致富的门路。”阿不都热依木的话也代表着接受捐赠“致富鸽”50户贫困群众的共同心声。

  这批“致富鸽”的安家落户仅仅是喀什地区税务局扶贫举措的一面。今年3月以来,通过单位帮扶、贫困户入股等方式筹集156万元资金,完成了养鸡合作社一期建设,建鸡舍1600平方米,香妃鸡文化展示厅168平米,100亩香妃鸡放养生态园,养殖香妃鸡1万只,如今,香妃鸡已经销往疆内外,成功为148户贫困户带来经济效益。目前,第二批香妃鸡正在茁壮成长,春节期间即可投入市场。

  村民阿布都合里力·达吾提每天都按时去土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上班。“在这里上班不仅能有固定收入,还能学习养殖技术,我打算边工作边学习,学好技术后自己搞养殖,脱贫没问题!”村民阿不都合力力·达吾提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不仅如此,驻村工作队还定期邀请养殖专家来村现场教学,手把手为村民传授如何养殖家禽,引导全村148户村民发展养殖经济,让农家小院成为村民致富的“聚宝盆”,村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劲头更足了。

  情在心中涌动

  “跟着党走,生活就有奔头。”尝到了外出务工甜头的吾布力卡斯木依德热斯对生活有了信心,“外出务工15天,挣了1500元,这在以前都不敢想,只会蒙头在几亩地里刨食。”

  贫困户吾布力卡斯木依德热斯的信心源自驻村工作队主动当“红娘”为村民外出务工找“婆家”。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时刻关注各类招工信息。短期零工、长期务工,只要村民符合工作条件的,都积极主动联系,并派车把村民送到务工点。村民都打趣说:“贴心的娘家人。”

  贫困户艾斯提力吾守尔看到邻里乡亲外出务工都挣了钱,着急地找到驻村工作队,要求学技能。“我学了泥瓦工技能,现在跟着工程队在外面干活,每天都有100多元收入。”

  据了解,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班27场,受益村民3000人次,帮助村民掌握一技之长。在工作队的大力帮助下,目前,该村在县内外务工的人员有100余人。

  点滴举动汇聚起喀什地区税务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以及村民间的连心桥,这座桥流淌着爱心、暖心和贴心。

  “用心解民忧,为民谋福利。这是驻村工作队的职责使命,更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喀什地区税务局驻疏附县布拉克苏乡阿热勒(15)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美霞说,“我们肩负着共产党人的职责使命,用情用心将村民的事当自己的事,我们就是村民的家人,一家人就该一同走在幸福生活的大道上。”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