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地区税务局深化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喀什地区税务局以学习教育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学用结合,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创新性、实效性,把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同开展,学习安排上突出“勤”。把抓好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将学习贯彻始终。利用“集中学习周”开展党委班子成员及支部集中学习,在通读必读书目的基础上开展精读,逐章逐节学、逐字逐句读。同时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平台强化日常“充电”,个人自学每天不得少于1个小时,养成天天学、及时学、深刻悟的良好习惯。

  二是机关党员与驻村党员全参与,学习范围上突出“全”。机关党委、机关各支部分别制定学习计划,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教育。“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同时结合所在地方党政及税务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统筹制定学习计划,统一订购书籍和宣传资料,并制作党员学习“口袋书”发放至工作队,工作队长负责统筹安排、督促落实,确保每人每天个人学习时间,定期向所在单位反馈学习进展和取得成果。

  三是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齐上阵,学习形式上突出“新”。在认真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和学习方式,邀请辽宁税务高等专科学校教授、本地党校教授开展支部书记轮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利用新媒体,在机关微信群推出每日一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微视频,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党员干部的参与度。

  四是理论认知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学习效果上突出“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12个专题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同研究解决税收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认真思考谋划推动税务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和完善税务监管体系等方面思路措施,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