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地区税务局“三聚焦”“三确保”推进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喀什地区税务局围绕中心、把握重点,不等不靠、先学先改,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上下统筹及时推进。

  一是聚焦主要任务,画好主题教育“路线图”,确保目标不偏。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坚持学习在先、谋划在先、行动在先,提早成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制定整个主题教育的路线图、时间表,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每个阶段对照《工作事项清单》,“一周一计划,一周一小结”,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逐项对表对标抓落实。

  二是聚焦重点措施,把好主题教育“关键点”,确保过程不虚。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同步推进。学习教育中,确定“学习周”和“集中学习日”,围绕规定篇目和重点内容开展交流学习和主题研讨,制定“8+4”专题研讨计划,原原本本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调查研究中,明确调研重点、内容和分工,结合前期梳理出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查找问题症结,示范带头分管部门及联系点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检视问题中,对前期自查自纠、专项整治等梳理出的共性问题35条,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找出差距、找准症结,深刻检视反思;整改落实中,按照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改”起来的要求,重点针对基层局存在的共性问题,向机关相关部门推送问题清单,指导基层局落实整改,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整改到位、形成长效。

  三是聚焦基层实际,当好主题教育“推动者”,确保落实不空。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围绕抓好主题主业主线、加强干部管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履行“两大责任”,对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减税降费专项治理等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党委班子成员负责对联系点主题教育工作的督导,及时跟进指导基层县(市)局扎实落实学习整改任务,摸清实情、破解难题。同时发挥好纪检部门监督作用,将纪检组成员纳入主题办,全程进行工作监督,确保取得实效、不走过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