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地区税务局优化服务做“乘法”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

  喀什地区税务局优化服务做“乘法”,解决好纳税人办税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

  一是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切实把减税降费工作当成“一号”工程实打实,硬碰硬的落实到位,打造政府“主导”、税务“主攻”、各部门“携手”的共治新格局。开展多渠道培训、走访、发送短信、发放海报和宣传手册。12个县(市)办税服务厅持续滚动播放减税降费政策,营造减税降费的浓厚氛围。

  二是搭建网上办税体验厅。积极建设和完善15个网上办税服务体验厅,配备190台外网计算机和打印机供纳税人操作使用,并专门安排54名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懂双语的骨干现场演示辅导纳税人网上办税,引导纳税人主动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同时设立受理专窗,由专人负责受理发票打印、税控设备发行等业务,保证办税流程顺畅,做好网上和实体办税服务厅的衔接。

  三是推行多元办税方式。将“互联网+”思维运用于“放管服”工作中,积极推行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和其他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引导纳税人网上、掌上、自助终端办理涉税事宜,积极发挥互联网办税便捷高效、无时间空间限制的特点,持续深入推广应用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手机APP等多元办税方式。目前,“非接触式”办税纳税人达90%以上。

  四是创新纳税服务机制。全面推行同城通办、“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制度,完善纳税信用管理办法和办税无纸化免填单等纳税服务改革任务,解决纳税人办税“多头跑、跑多次”的问题。借助邮政网点,延伸纳税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有效减轻办税大厅工作压力,节约纳税人办税成本。 

  五是发挥微信公众号作用。及时分享税务总局、区局最新工作要求,在保证更新频率的基础上,通过在便民联系卡后印制公众号二维码、在窗口、自助办税终端粘贴二维码等方法逐步扩大知晓率,主要推送最新政策要求、汇算清缴注意事项、电子税务局操作方法、“问需求、送春风、优服务”专项活动致纳税人的一封信、“丝路微课堂”等宣传内容。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