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地区税务局以岗位练兵为依托 促进干部内生长

  喀什地区税务局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注重岗位练兵的“准度、深度、广度”,以“组织领导、集中练兵、区域协作、定期检验”为突破口,注重终身学习、全员参训,促进干部内向生长,实现税务干部在实训中学、在攻坚中练、在工作中悟,为税收事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一是“组织领导”搭好台,明确练兵比武目标任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练兵比武活动,专题研究部署“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明确提出“站位要高”“思路要广”“做事要实”的具体要求。主要领导亲自动员部署,分管领导亲自抓,科学制定活动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练兵比武突出人员在干部选拔任用、高层次培训、评先选优等优先考虑,确保组织不止于形式、开展不止于个别、效果不止于表面,做到真落实、真动员、真运用,助推练兵比武活动开展。

  二是“集中练兵”为抓手,扎实开展练兵比武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对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做出具体安排。按照岗位练兵五类组建了干部学习小组,订购了税务师、会计资格、岗位练兵等业务书籍,保证每周一、二、四晚上和周六早上2个小时的业务学习时长,采取业务骨干讲课、观看授课视频多方位的培训手段,提高培训实效。同时依托中国税务网络大学、数字教育云平台、法宣在线等组织在线学习、在线测试,促进在岗自学、巩固学习成果。

  三是“区域协作”同进步,激发练兵比武新动力。在练兵比武中,充分发挥区域协作统筹协调、集成联动、互助共赢的优势,与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图木舒克税务局组织开展五类专业岗位的业务大比武考试,共有214人参与考试,通过闭卷笔试和机考方式,提升税收管理的各项政策、措施及业务技能。进一步促进三地协作的共同发展,为选拔优秀人才参加自治区税务局大比武考试提供科学、可靠的参考依据。

  四是“定期检验”固成效,确保练兵比武显实效。以各岗位应知应会知识和税收政策法规、工作实务流程等为主要内容,坚持“每日10题”“每周一考”,截至目前,已组织各岗位练兵比武考试10次,干部参考率98%。考试结束后,各学习小组认真分析试卷难度及干部知识点的薄弱环节,找准短板,科学合理安排内容,提高学习效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