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助力消费者权益保护

又是一年春风绿,又是一年“3•15”。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克拉玛依市区两级多家单位积极组织开展“构建诚信社会、激发消费活力”主题活动。

在克拉玛依汇嘉时代购物中心,由克拉玛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克拉玛依市司法局、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税务局等多家部门参与的2024年克拉玛依市“3•15”宣传咨询大会如火如荼。

“我在网上买了一个电冰箱,收到的是电子发票,影响我享受售后服务吗?”“不影响的,电子发票作为交易凭证,同样是您维权的重要证据。”……在克拉玛依区税务局设立的咨询台前,青年税务干部一边发放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手册,一边解答市民提出的权益保障问题。据统计,活动现场共解答涉税(费)咨询超过1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张英是汇嘉时代购物中心一家商户的负责人,招呼顾客的空闲,她认真翻看起税法宣传折页,说道:“税法宣传就在身边,诚信经营从我做起。我要充分用好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更好地规划今后的发展。”

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当地市监、司法、税务等18家单位联合开展了宣传咨询服务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等方式进行了集中宣传。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税务局青年干部谢丹丹站在税费业务咨询服务点旁,认真倾听市民群众提出的涉税(费)诉求并答疑解惑。“有时候在外消费,向商家索要发票,老板说刚好没有发票了,而且多次索要无果,面对这种情况该怎样维权呢?”李女士咨询道。

“遇到这种情况,您可以拨打12366纳税缴费咨询电话向税务机关举报,要求该商家据实开具发票。”看到发票开具问题引起大家共鸣,谢丹丹又将发票开具及真伪鉴别等作了详细解释,鼓励大家养成消费后主动索取正规发票的好习惯,提高通过正当渠道维护自身权益的保护意识。

活动中,税务干部还就纳税人缴费人普遍关注的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社会保险费缴纳以及最新税费优惠政策作了宣讲,通过“面对面”交流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政策把握得准、流程掌握得清、优惠享受得实。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普及发票常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索票、经营者依法开票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至关重要,税务部门将不断加深与公安、司法、市监等部门的合作,促进建立政府部门、社会组织、新闻媒体、广大消费者、经营主体等共同参与的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为构建知情透明、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和营商环境贡献更大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