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辅导“对症下药” 宣传更“接地气”

为进一步扩大优惠政策知晓面,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根据纳税人缴费人接受度、关注点等进行划类,针对不同难点“对症下药”,积极探索更“接地气”的政策宣传辅导方式,让税费优惠政策更加深入人心。

做好“宣传助手”让政策看得见

“年纪大了,对手机、电脑的操作一知半解,很多新政策都是税务部门提醒后才知道。”克拉玛依市双飞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周龙玲说道。

随着互联网传播途径日益壮大、传播渠道逐渐增多,政府网站、新闻媒体等成为政策宣传的首选方式。对年轻人来说动动手指就能完成的便利化举措,渐渐成了不熟悉手机操作的纳税人缴费人的“挑战”。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成立“宣传助手”志愿服务团队,找准服务对象、抓准“关键少数”,走访各街道社区开展税收宣传活动,同时利用广场舞比赛、健身公园等中老年人聚集场所,为居民发放税费宣传资料及特制的“老年版”宣传手册。

“对我这个年纪来说很实用,这么大的字,不用老花镜也能看清楚!”克拉玛依市德联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丽欣喜地说。

做好“政策讲师”把政策讲清楚

“已经学习了不少优惠政策,一到自己申报的时候,还是有些专业名词不明白,不知道具体怎么操作。”克拉玛依区正杰五金商行的负责人袁德永很困扰。

将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确保应知尽知,是扩大宣传效应、促进政策落实的第一步,如何将政策讲清楚、讲明白,则是让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的关键一步。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小丁说税工作室”讲师团作用,通过“税课超市”等形式录制讲解视频,将税收专业名词与日常生活结合起来,把“官方表述”翻译成群众语言,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明白话版”政策解读,让纳税人缴费人从“一知半解”到“能懂会用”。

“非常‘接地气’,印象很深刻,内容也很有趣。”克拉玛依区正方玻璃销售店负责人张新成对培训效果非常满意。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与纳税人缴费人的沟通交流,真正了解其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结合地方特色,用更多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税收宣传活动,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切实让“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助推各类经营主体蓬勃发展。

文档附件